人氣 13760

首場中高齡就博會明登場 開3500個工作

#地方 #中高齡 #求職者 #媒合 #工作 #就業 #博覽會 #企業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台灣首場專為中高齡求職者媒合工作的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明天登場,共有110家樂於進用中高齡員工的企業,開出3500多個工作機會,其中不乏待遇50K的高薪及主管職缺,長期缺工的大客運駕駛更開出68K搶工。活動現場設有「求職達人區」,體貼提供免費剪髮、彩妝及求職達人諮詢區,協助中高齡勞工做好面試前準備,提高錄取機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舉辦的「2016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明天上午10時在台北市花博公園爭艷館舉辦,本次就博會打破就業市場既定印象,以「中高齡人力再就業」為主題,希望中高齡者重返職場發揮長才,以經驗智慧協助職場年輕夥伴共同學習成長。北分署分署長林仁昭表示,統計資料顯示,105年8月中高齡勞動力參與率為62.52%,較去年同期高出0.62%,中高齡就業人口和去年同期相較顯著增加,說明越來越多中高齡者投入職場。

林仁昭表示,全國首創的中高齡就博會特別與「國際扶輪3480地區」共同合作,號召企業支持,邀集110家廠商都是樂於進用中高齡工作者的友善企業,提供職缺包括傳產、服務、科技…等產業。除了全職工作外,也提供許多彈性工時的兼職、計時工作,求才廠商包括亞都麗緻飯店、王品集團、全聯實業、正新橡膠、全家便利商店、瓦城泰統集團、富甲工業、大都會客運等知名廠商,其中大都會客運駕駛員薪資上看68K,還有多家公司提供高薪主管職缺。

除了廠商徵才外,現場還規劃求職服務區,「職涯諮詢區」提供職涯適性諮詢,協助求職者釐清求職方向;「政府宣導區」提供就業、職訓諮詢與資源;「中高齡創業區」觀摩成功創業者創業成果,做為未來創業方向參考;「求職達人區」則提供免費剪髮、彩妝、服裝及健檢服務,「職訓及多元成果展示區」展出職訓與多元單位的訓練成果,引導民眾透過體驗認識職訓內容。

「2016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徵才廠商職缺詳情,可上活動官網查詢。洽詢專線: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