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911

租金負擔沉重? 新北丟出「22+6K」高補助

#租金 #補助 #捷運 #租屋 #學生 #小資族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根據主計統處資料顯示,全台消費者費物價房租類指數,逐年增長,截至今年9月已經飆破103.99,在唯獨薪水凍漲的狀態下,儘管以租代買風氣盛行,但不斷上漲的租金還是讓不少異地遊子大喊吃不消,新北市政府為減輕年世代的經濟壓力,提供一年最高2.8萬元補助,只要符合資格就能申請。
 
新北捷青租金補貼開辦,一年最高可獲得2.8萬元補助(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捷青租金補貼開辦(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國內房租不斷上漲,對不少學生和小資族來說,是份不小的經濟壓力,但收入有限,卻又不想蟻居在狹小空間內的民眾有福了全國首創的「105年度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於今日(24日)開辦了!只要是在新北市租屋的單身或2年內新婚的青年族群,並符合在新北市設籍、工作或就學等條件,就能提出申請,就有機會獲得最高一年28800元的租金補助。
 
從南部北上的陳同學說,過去除了課業壓力外,學費、生活費和租金壓力等,對家裡來說是筆沉重的負擔,得知新北市有這樣的補助,在畢業後也期待能留在新北市工作打拚。
 
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101年開辦至今已有約900人受惠(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捷青租金補貼開辦(圖/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邱敬斌表示,新北市為了照顧在本市設籍、就業或就學的青年,希望透過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提供每個月2400元的補助,減輕租屋壓力,101年開辦至今已有約900人受惠,希望讓青年朋友繼續留在新北市一起為未來打拚。
 
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採書面申請的方式,受理時間從105年10月24日至11月30日止,有關申請書及補貼資訊,民眾可連結至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網站(http://www.planning.ntpc.gov.tw/)或者新北市政府網路E櫃檯(https://e-service.ntpc.gov.tw/ 城鄉局點選住宅發展科)查詢。另提醒青年朋友把握機會,於今年11月底前填妥申請書並檢附國民身分證影本、就業或就學證明文件、租賃契約影本、個人郵局帳戶封面影本及39元回郵信封等資料,以郵寄或至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住宅發展科1樓服務櫃檯臨櫃提出申請。若有任何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相關問題,歡迎撥打電話1999(新北市境內專線)、 (02)2960-3456分機7280~7283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