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20

新學校較優?竹市新學校關埔國小 家長搶名額

#學區 #關埔國小 #出生率 #關埔 #新生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新竹市出生率高,加上關埔地區近年人口數增快,為舒緩關埔地區新生入學數,新竹市政府關埔國小新校區,也因強調為沒有死角的校舍受歡迎。最近卻因學校未完工,就劃設學區引起關注。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示,新設校區將以共同學區方式劃設,以學校步行600公尺的範圍,列入共同學區,同時也打造讓關埔地區成為具有「一二三四」特色的優質教育環境,紓解入學需求,讓每位新生都能安心入學。

新竹市關埔國小新學校,預計在今年9月將招收8班、232名新生,不過,此區域新生入學人數太多,加上鄰近龍山國小也因校舍工程施工,兩校都將實施總量管制。

新竹市政府關埔國小新校區興建中。記者郭宣彣/攝影新竹市政府關埔國小新校區興建中。記者郭宣彣/攝影

張品珊表示,新設學校是採共同學區制,若新生登記人數太多,會啟動總量管制的標準實施。目前,區公所已將新生入學通知發給家長,總量管制學校登記日為4月14日、報到日為4月28日,如新生報到人數超過,就會啟動總量管制機制。

張品珊強調,市府訂有國民中小學學區劃分及新生分發入學辦法,未來如果關埔及龍山國小的新生數太多,超過總量管制,教育處將協助讓學生,轉到市轄其他學校就讀。

張品珊表示,學校會實施家庭訪問查對戶籍,若查獲寄戶學生,依辦法勒令至設籍居住學區學校就讀。未來,也定期辦理2校校舍工程列管會議,希望關埔與龍山兩校校舍工程如期完工,滿足關埔地區新生入學需求。

張品珊指出,關埔與鄰近科學園區的小學,包括龍山、關東、科園、關埔4所小學已成立「SteAm美力同盟會」,未來3年將進行校內科技課程開發,推動「校際課程聯盟」,跨校教師協力合作上課,家長不應有新學校較優的思維。

張品珊補充,在四校課程聯盟會議中已達成共識,期盼關埔成為具有「一二三四」特色的優質教育環境,包含全市一致的新設校劃分標準(共同學區制)杜絕寄戶;二為加速推動關埔與龍山二校校舍工程,滿足需求;三是優化龍山關東科園三校軟硬體,各校均質發展;四為成立四校課程聯盟,學習沒有落差,打造孩子們的「知識遊樂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