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7

「不打房」論惹議 柯文哲:立場沒變過

#租售 #柯文哲 #不打房 #高房價 #公共住宅 #社會住宅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打房」的言論一出,引發熱議,不少民眾批評柯是「換了位子,換了腦袋」。柯文哲昨表示,立場從頭到尾未變,台北市的目標是5萬戶公共住宅,讓年輕人有房子住,人人買得起不是第一期目標。

柯文哲說,台灣房價當然很高,這要處理,但老實講,若以台北市房屋自有率來看,不管用什麼計算方式去算,最低都百分之70幾,這就表示在台北市打房價,不會受到歡迎。

台北市政策是要讓年輕人有房子住,但豪宅不用去干涉,留給市場機制就好了。台北市的目標就是5萬戶公共住宅,讓年輕人有房子住。

柯文哲認為,目前房屋和年所得比是15比1,意思就是你要不吃不喝,15年才可以買房子,這不是短期可以解決的,所以革命分階段,第一階段是讓年輕人有地方住,租得到就好了。

對於網友批評「換位子,換腦袋」,柯文哲說,選前自己也沒有用過「打房」這種名詞,只說過要平抑房價,這和打房不一樣,這也是為什麼公共住宅的租金要設85折,稍微壓著,不要漲就好了,不然房市崩盤,這個太可怕了。

市議員批評,打房似乎和公宅租金無關。柯文哲說,高房價、高房租互為因果,自己去西門町有訪問過年輕創業者,大家最痛恨高房租,因為高房價,頂多不住台北市,去住郊區,但開店一定要在市區裏面,每次只要生意做成功,房東就開始漲價,所以年輕創業者、小老闆痛恨高房租,比痛恨高房價還厲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