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55

旗山太平商場喊拆 居民抗爭

#地方 #旗山 #觀光 #防洪 #老街 #高雄 #商圈

林雅惠/高雄報導

曾是旗山最繁榮的老街永安街太平商場,有33間建物被列為危險建築,市府為排水整治計畫將拆除,23日區公所邀集居民召開補償說明會,居民強烈反對拆遷,認為二號排水溝不具防洪功能,應補強建物保留其觀光價值。

太平商場33戶街屋建在大排水溝上,又有大溝頂商場之稱,已有60年歷史,近百位居民不滿成功帶動旗山經濟發展商圈將被拆除,為此組成自救會抗議;他們強調,老街沒有老房子就失去老街味道,政府為何不花錢修復保存,為何一定要拆屋?

旗山區公所表示,33間建物已逾60年,經專業技師鑑定為建物結構不安全,修繕困難應拆除建物,水利局明年度將進行旗山區二號排水系統整治工程,加上廢水排入二號排水系統內造成惡臭等環境衛生因素決定拆除。

自救會長鄭淵文說,永安街是最原始老街商圈,有鐘錶店、茶行、肉粽店、服裝店、布行及甜點店,當時鎮長吳尚卿為繁榮老街與居民協調,以不定期限租約法律關係租賃,由居民每月繳125元租金給公所,居民花錢蓋房子,不能說拆就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