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9

學生手作蛋黃酥 贈師慶佳節

#地方 #中秋節 #月餅 #教師節 #養生 #嘉義

廖素慧/嘉市報導

媽媽打100分的手作蛋黃酥送給師長祝賀教師節。嘉義家職學生孔晴禾做蛋黃酥滿足媽媽的味蕾,信心大增,23日和同學一起做養生蛋黃酥,送給校長楊世圳及師長,每位限量2顆,香酥黃亮的蛋黃酥包著注重老師健康的心意。

中秋節緊接著教師節來到,嘉家食品科主任陳秋萍及都已拿到烘焙丙級證照的2年級學生,靈機一動,複習1年級學過的酥皮、油皮作法,手作蛋黃酥送師長們,孔晴禾、廖潔心等10名學生,馬上行動,在學校烘焙教室現作現送。

孔晴禾的媽媽是新住民,她為孝敬媽媽辛苦養育她和姊姊,曾手作蛋黃酥請媽媽及姊姊品嘗,少鹽、少糖、少許豬油,口味輕淡,卻香酥有味,媽媽讚不絕口,替她打滿分。蛋黃酥作法緣自於老師教導,她把媽媽的滿意,回報給老師,同學們也有相同心意,通力合作,製作出一顆顆黃亮亮、香氣四溢的蛋黃酥,送給師長們每人2顆,校長楊世圳開心收下學生的好意。

陳秋萍表示,學生手作少油少糖少鹽蛋黃酥,絕無添加物,保存期限約僅5天,每位老師2顆剛好可以趁新鮮期吃到最佳風味,對身體健康沒有負擔,學生也傳達了愛師敬師的心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