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3

郭台銘不選總統…鴻家軍市值 一天蒸發900億

#鴻海 #郭台銘 #總統大選 #股價 #政策

經濟日報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6日深夜拋出不參加2020總統大選連署後,鴻海集團旗下19檔「鴻家軍」兩岸上市櫃公司股價17日普遍走弱,市值合計蒸發近900億元。其中,以在香港掛牌的富智康(FIH)跌幅達20%最大,在A股交易的工業富聯(FII)單日市值蒸發585億元最多,僅在台掛牌的樺漢、訊芯逆勢收紅。

 

鴻海昨日收74.6元,下跌1.4元、跌幅約1.84%,市值降至1兆341.5億元,縮水約190億元,外資並終止連續12個交易日買超,轉賣4,905張。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總統,鴻海集團旗下19檔鴻家軍股價走弱,其中以在港掛牌的富智康跌20%最多。 取自郭台銘臉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選總統,鴻海集團旗下19檔鴻家軍股價走弱,其中以在港掛牌的富智康跌20%最多。 取自郭台銘臉書

 

先前曾在郭台銘12日宣布退出國民黨當天股價大漲的富智康,昨天則重挫二成,在鴻家軍中跌幅最大,市值蒸發約港幣16億元(約新台幣63.3億元)。

 

在A股掛牌的工業富聯昨天股價也受創,終場跌逾4.7%,市值減少約人民幣134億元(約新台幣585億元)。統計鴻海、富智康、工業富聯昨天市值合計縮水約838.3億元。

 

其餘在台掛牌的鴻海集團相關公司昨日股價也普遍走低。鴻準昨日收跌1.39%,市值減少約13億元;台揚收跌2.63%、市值減少1.4億元;廣宇、建漢、正達等皆跌逾2%,市值合計蒸發約6億元;亞太電信、京鼎、榮創、群創、帆宣等也收黑,合計市值蒸發近約10億元。

 

鴻海集團投資的港股雲智匯科技昨日開盤跌逾15%,與鴻海集團有股權關係的安彩高科開盤大跌逾5%,安彩高科第二大股東為富鼎電子,與富士康的實際控制人同為鴻海精密,這兩家市值昨也分別蒸發約1億元、5億元。

 

郭台銘個人粉專昨日上午10時也上傳預錄的影片,說明宣布不參選總統的心境。他提到,不參選是不願意參與政治鬧劇,也不忍心見到支持者受到霸凌,他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需要他時,郭台銘永遠都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