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飼料養豬成本飆 業者考慮離牧

#政策 #地方 #動植物防疫所 #非洲豬瘟 #廚餘 #豬飼料

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姜宜菁/連線報導

雲林縣政府公告縣內全面禁止廚餘養豬「高溫蒸煮也不行」,動植物防疫所會同縣環保局昨稽查養豬場,受檢的曾姓業者說,該場已配合縣府將廚餘改為飼料,但成本增加了近7成,讓他考慮離牧。另,嘉義市昨天被人發現有死豬屍體,打撈證實是死狗。

約飼養100多頭豬隻的曾姓業者表示,禁用廚餘改用飼料養殖後,成本增加近7成,盛裝廚餘用的桶子都不知道該丟去哪裡。

動植物防疫所會同縣環保局昨在縣內養豬場進行稽查,受檢的曾姓豬農改用飼料養豬,但成本增長7成,讓他考慮離牧。 記者邱奕能/攝影動植物防疫所會同縣環保局昨在縣內養豬場進行稽查,受檢的曾姓豬農改用飼料養豬,但成本增長7成,讓他考慮離牧。 記者邱奕能/攝影

縣府農業處畜產科長蔡耿宇表示,縣內養豬頭數千頭以下共有732場,但縣內廚餘養豬比例僅占3%;的確中、小型養豬場有不少數目在外收取廚餘以養豬,針對這類養豬場,農委會也提出離牧退場機制要幫助農民。

嘉義市下埤里大排昨天下午被人發現有疑似被燒過的豬隻屍體,嘉義市政府豬瘟應變中心立即出動,最後確認為狗,虛驚一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