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

紅鶴疑被男童打傷後死亡 動保法最高可罰200萬元

#地方 #咖啡廳 #紅鶴 #虐待 #動植物防疫所 #動保法
聯合報記者王思慧/花蓮即時報導
 
花蓮一家咖啡廳飼養7隻紅鶴吸引客人,員工卻在1日發現其中一隻紅鶴受傷,泡在水池裡,經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前一天有一名男童拿不明物體丟紅鶴,導致腿部受傷摔進水裡,昨晚死亡。花蓮動植物防疫所表示,若確認是該名男童所為並導致紅鶴受傷,可視情節開罰20萬元至200萬元。
 
有網友在臉書貼文,指咖啡廳飼養的紅鶴雙腿有開放性傷口,環境髒亂不重視動物權益,引起民眾撻伐。咖啡廳老闆回覆,員工在1日上午發現紅鶴腳受傷,趕緊聯絡動物醫院,但當天正好是周日,臨時找不到獸醫,有獸醫院建議不要動紅鶴,怕受驚嚇造成二度傷害。
 
上月30日有一名男童拿不明物體往紅鶴方向丟,導致紅鶴跳開時受傷。記者王思慧/翻攝
上月30日有一名男童拿不明物體往紅鶴方向丟,導致紅鶴跳開時受傷。記者王思慧/翻攝
 
經老闆調監視器畫面,發現10月31日晚間9時40分左右,有男童拿不明物體攻擊紅鶴,先是丟了2次,紅鶴都是頭蹲下來躲避,但男童又跑去另一邊丟第3次,這次紅鶴受驚嚇跳開,導致腿受傷摔進水裡。老闆說,對於男童的行為非常痛心,已報案並將證據交給警方處理。
 
花蓮動植物防疫所保護股代理股長張秉浤說,若確定是男童所為,會找到行為人並請監護人陳述;強調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若致動物重傷或死亡,可依動保法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針對飼養環境跟動物健康狀況,老闆稱水池2天換1次水,並提供適當飲水及食物。張秉浤表示,因現場是開放式環境,動物確實防護措施不完善,導致動物受傷,會敦促改善飼養環境。至於民眾質疑飼主虐待動物,經查看現場沒有明顯虐待情事。
 
花蓮縣農業處副處長張仁智說,稽查小組查看環境,環境並無違反規定,也沒有不當飼養行為,未涉及飼養不當部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