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12

萬尊土地公回娘家 入住需「登記」

#中秋節 #土地公 #屏東 #福安宮 #信徒

記者潘欣中/車城報導

中秋節是土地公得道升天日,有340多年歷史的屏東縣車城鄉福安宮,分靈到各地的土地公這幾天陸續「回娘家」祝賀,福安宮前廣場鑼鼓喧天、炮聲終日不歇,加上縣府「好神季」活動,預估中秋連假將湧入10萬信徒。

有340多年歷史的屏東縣車城鄉福安宮,預估中秋連假將湧入10萬信徒。(好房資料中心)

中和洪爐地土地公廟,廟宇、寺廟、拜拜、山景宅。(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福安宮管理委員會總幹事曾寶文說,福安宮分靈到全國各地的土地公有兩萬餘尊,每年農曆2月2日土地公生日、中秋節得道升天日,分靈外地的土地公等神明都要「回娘家」祝壽和致賀。

昨天中秋連假首日,廟方估計已有上萬尊土地公神像陸續回到娘家,最遠的從基隆市來;為避免外型雷同的神像產生混淆,廟方特地為每尊土地公神登記並編號,部分神像將「住」到中秋節隔日。

今年縣府首度舉辦「好神季」,土地公慶典3天期間有展演活動,白天有十鼓、月琴、三信家商樂儀旗隊、警察戰技等表演;晚上有藝人許效舜、唐從聖、龍千玉、曾心梅等藝人演出。

縣府觀光傳播處說,即日起至15日止,遊客在獅子、枋山、車城、恆春、滿州、牡丹等鄉鎮消費千元以上,就可憑7至9月發票或收據,限遊憩、食宿、門票或購買伴手禮,到車城萊爾富便利超商、恆春轉運站及海口旅服中心,兌換五色平安御守1個,每天限量300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