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26

土地公助破案 警布袋戲酬神

#地方 #土地公 #福安宮 #酬神 #蕭孟然掌中木偶戲團 #事蹟

記者邵心杰/白河報導

台中專案小組日前偵辦施姓富商遭綁架撕票案,案情一度陷入膠著,經警方向白河崁頂福安宮土地公祈求後有如神助,順利在台南尋獲被害人遺體,逮捕兩名凶嫌,台中警方昨天並請來布袋戲在福安宮前演出酬神。

土地公協助破案,警請布袋戲酬神。(記者邵心杰攝影)

農曆8月15日是白河崁頂福安宮土地公聖誕千秋,各地分尊返家謁祖外,近1個月來天天都有信徒請來歌仔戲、布袋戲及國樂演出酬神,每天下午2點準時演戲給廟內供奉的土地公等神明看,也吸引信徒紛紛搬來板凳坐在戲台前看好戲,廟前廣場熱鬧非凡,信徒說,會有1個月以上好戲連台,「鄉親有眼福了」。

其中昨天遠道而來的台中「蕭孟然掌中木偶戲團」,與在地4支歌仔戲及布袋戲團同場較勁,格外顯眼。團長蕭孟然說,這團是台中第一警分局楊姓警官委託演出的「少林演義」劇碼酬神。

崁頂福安宮總幹事林義禾回憶說,專案小組很厲害能夠找上山,破案前一天有員警當面向土地公祈願,原以為案情膠著,隔天傍晚還預定要上山用膳,沒想到預定用膳前30分鐘員警來電說「發現目標」,取消訂餐。他隔天看報導才知道是找到屍體。

事後台中警方派代表上山參拜並獻上金牌,廟方人員說,有聽員警提到尋獲被害人屍體前,車子往關子嶺方向搜尋時突然拋錨,員警自行處理未果,找修車技師來協助,車子發動後換了方向,改往楠西行駛,車子不但沒問題,且不久後就尋獲死者遺體。冥冥中有如土地公幫忙,「神助」事蹟也在信眾間傳了開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