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3

巨蛋旗桿入冬「12重奏」 住戶:好吵

#地方 #苗栗 #巨蛋體育館 #旗桿 #敲擊聲響

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什麼怪聲音叮叮咚咚!」苗栗市巨蛋體育館廣場成排的大型旗桿,每年入冬後不時發出奇怪的敲擊聲響,有如「十二重奏」,不少住戶嫌吵,到場才發現是旗桿的拉繩未綁緊,強風一吹與金屬旗桿碰撞製造聲響,不堪其擾。

苗栗巨蛋廣場兩排大型旗桿,每排12支,每支都有十多公尺高,但入冬後常發出奇特聲響,附近住戶遠遠就可聽見。

體育館對街的輪胎行老闆「發哥」說,體育館旗桿常在辦完活動後發出不規則的聲響,晚上聽來特別明顯,有住戶嫌吵抱怨;有時他發現旗桿繩索沒綁緊,還會過去幫忙綁。

昨天下午風勢強勁,巨蛋的旗桿又開始「演奏」,儼然變成另類的樂器,體育館人員趕來拉繩纏繞緊綁在旗桿才消失。工作人員表示,前兩天體育館出租辦活動,租借單位升完旗未注意綁繩方式,才會出現碰撞雜音。

苗栗縣環保局空氣品質及噪音管制科長蔡政勳表示,法令規定至少要監測2分鐘以上的均能音量,旗桿聲響不連續,很難達到噪音管制標準,旗桿多是公務單位設置,居民協調對方改善,會有效許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