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3

復興鄉原生 奔40公里獻藝

#地方 #身心障礙 #趣味競賽 #巨蛋體育館 #特教生 #原住民

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第3屆身心障礙國民暨親子運動表演會14日在桃園縣立巨蛋體育館登場,逾2千名師生與家長參與,規模更勝以往,其中復興鄉介壽國中因人數不足,無法參加趣味競賽,但師生10人仍在早上7點準時從學校出發,只為了能將練習3周的泰雅手語舞蹈,獻給大家。

復興鄉介壽國中師生10人早上7點從學校出發,奔波40公里,只為了能將練習3周的泰雅手語舞蹈獻給大家(記者蔡依珍/攝影)

身障親子運動會舉辦第3年,從第1年不到千人,攀升2倍來到超過2千人,縣內40所國高中特教班、資源班,和多個身障團體都報名參加,鼓勵身障生多走出戶外,與社會接觸,趣味賽項目包括團體拔河、合力運球等。

主辦單位體諒身障生,派出33台大型遊覽車到13鄉鎮接送,其中來自復興鄉介壽國中的10名師生,因人數不足無法參賽,但少有機會下山甚至到桃園市的他們抓緊機會,奔波40公里就為了上台表演10分鐘的泰雅手語舞蹈,苦練3周的學生見著舞台興奮地說:「我不到5點就起來了!」

特教老師諶芃說,有學生住後山,到學校就要1小時,還得經過大溪才能到桃園,無法直達下舟車勞頓半天就過去了,一般生都難以前往遑論身障生,學校僅有3名身障生,但其他班級同學樂當小義工,幫忙照顧這群慢飛天使,也成為正向教育力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