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北市3大工程追加預算 柯文哲挨轟跳票

#柯文哲 #追加預算 #居家 #地方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楊正海/台北報導

北市長柯文哲昨到議會進行總預算及第二次追加減預算報告,藍綠議員對柯的還債神話、政策執行率、不追加預算承諾等,輪番砲轟,質疑重大公共建設計畫執行率不佳,萬大魚市中繼市場、台北藝術中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等三大工程已累積追加14.82億元,諷刺柯文哲的承諾再跳票。對此,柯文哲表示,追加預算要有理由,不是完全不可以,還說他是在「善後」。

北市府編列108年度總預算,明年總計歲入1601.24億元,歲出1655.46億元,短差54.22億元,將以歲計剩餘彌平,不會舉債,另明年預估會再減債52.45億元。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昨天出席重陽節系列活動記者會,與出席來賓一起跳「銀髮熊讚健康操」。 (記者徐兆玄/攝影)

此外,因應高齡化趨勢,明年北市府老人福利預算總計66.33億元,比今年多4.2億元,包括敬老卡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長照、老人共餐等預算都增加。

不過,議員周柏雅表示,市府重大公共建設計畫執行率低落,未達80%,單是106年就有44案,質疑和市府首長更換頻繁、橫向聯繫較弱有關。議員徐世勳則說,柯雖自誇是「節流高手」,但開源能力不佳,自籌經費逐年下降。

議員王鴻薇則批評,柯曾說追加預算是沒有財政紀律,但審計部106年度北市決算審查報告,市府早就遭糾正,市場改建預算執行率連年不到3成,還長期將二備金用於例行預算,萬大市場、北藝、北流等三大工程追加預算,已累計到14.82億元,幾乎是卯起來追加,財政紀律非常糟糕。

王還指出,柯也承認,資本性支出占比愈來愈高,這表示要花大錢,未來還有5、60億的北美館和音樂圖書館。對此,柯則一再表示,北藝、北流是善後,但中正橋、萬大中繼市場追加預算會檢討。

柯文哲說,北市是成熟城市,沒有多少土地可以再做BOT招商,加上財劃法修正,營業稅全都移到中央,縣市政府只剩下房屋、地價和契稅等,才導致自籌經費下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