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7

防超抽地下水地層下陷 高市水井納管 申請至9月

#地方 #地下水 #水井 #水利局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為防止過度抽取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高市去年起開始納管轄內水井,須申報納管,才能取得水權,以免遭檢舉封井;高市府水利局表示,至今年7月已受理申報近1萬4千餘件,今年9月底截止受理申請,請未申報的市民把握最後期限。

高市水利局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已受理申報近1.4萬件;考量地方產業與環境狀況,針對農業用水及自來水未到達地區家庭用水,研議將免收水權登記規費2700元。市府預計2019年2021年分區陸續進行納管水井複查作業,屆時將專函通知各申請人,並在各區公所公告複查時間,2022年起主動輔導已申報的民眾辦理水權登記。

高市旗美地區有不少私人水井,除民生用水,也用於養殖。 圖/本報資料照片高市旗美地區有不少私人水井,除民生用水,也用於養殖。 圖/本報資料照片

水利局說,民眾完成水權登記後,除可合法用水,若使用土地、水源及設施符合相關法令規定,還可以請領災害救助金、取得土地容許使用及養殖漁業登記證等,日後水井損壞也可依法重鑿。

有意申報納管的民眾,可就近至各區公所或水利局填寫申報書後投至專用信箱,或透過「高雄市政府水利局」網站水井申報系統申報,以及利用手機下載「高雄市水井申報」APP申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