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3

美濃井抽不到水 促裝自來水

#地方 #乾旱 #缺水 #吉和 #吉洋 #地下水 #超抽地下水 #自來水 #水井 #搶水

記者林雅惠/高雄報導

國內旱災造成缺水,美濃區吉和、吉洋里共1300戶居民長期鑿井抽地下水使用,近日出現抽不到水,居民認為自來水公司在附近鑿10多處深水井與百姓搶水,害他們沒水使用,4000多人連署要求免費裝設自來水賠償。

美濃區出現抽不到地下水的情形。(截取自維基百科 / Vmenkov 攝)

吉和里長劉富麒表示,自來水公司在旗山廣福里手巾寮地區深水井,因每天抽取10萬噸民生用水造成上游美濃區吉和、吉洋里地下水位下降,1300戶鑿井幾乎抽不到水須再鑿深水井,因費用太高放棄,只好向他人借水或買水使用,形成很大民生問題。

83歲里民謝日榮說,早期吉和里是河川地,家家戶戶只要在地上挖20公尺深的洞,地下水就噴出來,因此從不缺水也不需裝設自來水。

吉洋里長曾順昌說,該里700戶里民與吉和里民面臨同樣問題,希望自來水公司能夠補償損失,免費為鄉親裝設自來水,更祈求老天趕快下雨,否則缺水問題沒有解決恐會引起里民抗議。

4000多位里民會同2名里長向立委邱議瑩陳情,要求自來水公司盡快出面到吉和里辦公室舉辦公開說明會,說明手巾寮地區深水井對他們抽取地下水影響並提出賠償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