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9

2壓力 司法官掀退休潮

#政策 #司法官 #檢察官 #退休潮 #年金改革

記者賴佩璇/台北報導

有感於司法官愈來愈難為、年金改革又成箭靶,讓法界興起退休潮,近一年來退休的法官、檢察官至少上百位,法界人士指出,結果是年輕司法官當家,且司改團體只會抨擊「司法官」,律師界需要有新勢力去抗衡資深司改團體,律師同樣要受監督。

有法官感嘆,「有條件可以退的都退了」,司法官的位子越來越難坐,工作量大,民間司改團體緊迫監督,「監督我的同時,並沒提高我的尊嚴。」越來越多法官、檢察官選擇轉當律師或提早退休轉任律師,除可暢所欲言之外,有相當年資司法官轉律師的薪水更高。

一位法官說,當資深司法官受不了體制壓迫,選擇出走當律師,造成年輕司法官當家,辦案經驗少,更容易被外界批評,形成一種惡性循環。「有七、八年年資的司法官,在一審變成中階幹部,就是項警訊。」

法界人士表示,當體制內的法官、檢察官被視為改革目標的氛圍越來越強,就會有越多司法官想提早退休;司法官在年金改革議題上又是箭靶,預期未來退休金降低,也提高轉職意願,結果可能壓縮到剛畢業、考上律師執照的菜鳥律師就業空間,小律師失業問題更嚴重,認為民間團體永遠在改革「人」,但真正需要改革的是整體「制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