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1

台68線接榮濱路段開工 後年完工

#交通 #地方 #台68縣 #榮濱路段 #竹東 #漁港 #台15線 #交通量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台68線、竹東南寮快速道路起點連接竹市都市計畫預定道路工程昨天開工,預計後年完工,未來可望使竹東與新竹漁港交通更便捷,並紓解台15線長期壅塞的路況,促進西濱觀光。

68線快速道路(截取自交通部公路總局)

68線快速道路起點銜接榮濱路段昨天舉行開工祈福典禮,由公路總局趙興華局長主持,交通部次長陳建宇、新竹市長許明財、第一區養護工程處長薛讚與工務段長陳弘翰等參與。

許明財說,經過多年努力,這條道總算要接過來,感謝交通部給予支持,讓新竹市交通更便捷,指南寮漁港將成為竹市最新的門戶,帶動新竹地區的發展。未來,尖石五峰上午包裝的農產品,透過客貨兩岸直航港,晚間就能出現在大陸的餐桌上,促進新竹縣市的經濟發展。

台68線在民國91年通車,西起新竹市南寮、東到竹縣竹東鎮,全長23.5公里,近年因市府推動17公里海岸觀光,帶動假日人潮,造成東大路與台15線竹港大橋交叉路口嚴重塞車。

交通部次長陳建宇說,這項工程進度因受到頭前溪整治工期影響,多年來呈現斷橋景象,這條路攸關竹市未來交通發展,原預定105年3月完工,希望能提早到農曆年節前完工,讓民眾有更便捷的交通,到新竹漁港遊玩。

公路總局趙興華局長說,市長許明財把堤防及周邊道路做好,公路總局會積極辦理設計及發包,由於台15線的交通量大,跨越竹港大橋的施工有一定難度,屆時請民眾多包容,希望完工後能提供南寮地區品質最好、最順暢的道路。

施工橋樑工程寬20公尺、長約423公尺,經費共2億4680萬元,預計105年3月完工,完工後,可讓民眾不再塞車,並促進南寮觀光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