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36

「觀世音」不肯搬 和新大樓當鄰居

#地方 #新奇 #觀世音 #新大樓 #社區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板橋民治街上有座小觀音廟,正好坐落在新社區大樓前方,就像釘子戶,卻能與社區和平共存;廟公楊木昌表示,前年大樓興建時,廟方曾擲筊請示觀音是否搬家遭拒,住戶不以為意,還認為觀音保佑平安,全體決議贊助廟的水電費。

板橋民治街上,有一座觀音廟坐落在嶄新的社區前,該廟歷史已有35年。

觀音廟在該地已有35年歷史,楊木昌說,最初由他父親前板橋民代楊振添出資興建,觀音像由來眾說紛紜,有一說是民眾在路口見觀世音顯靈,才請來觀音像膜拜。

觀音廟後方土地後來轉賣給文傑建設公司興建11樓的住宅大樓,楊說,當初該建案規劃成大樓時,他們考慮把廟宇遷走,曾擲筊請示觀世音菩薩,但觀世音菩薩拒絕搬走,才會有現在大樓正前方有座小廟的奇景。

文傑建設公司說,當初考量到觀音廟在地歷史悠久,香火鼎盛,公司為表尊重未遷移廟宇。

文傑建設指出,今年5月30戶住家已全售出,接著才開始販售1樓4間店面,觀音廟對住戶影響不大,有些住戶甚至購屋前還到觀音廟杯筊問神。雖然影響1樓店面,但「喜歡的客人自然會來買」。

社區6樓林姓住戶表示,購屋時原本在意前方的觀音廟,但請風水師看過後,因觀音廟既不辦法事又能擋路衝,「不吵又能保平安」,才決定購屋。

楊木昌說,觀音廟原只供奉觀世音,後來陸續有鄰居請來「會咬錢」的虎爺為附近青翠市場招攬生意,前年請來地藏王菩薩擋路衝。

他說,觀音廟香火鼎旺,每當有神明遶境,都會特別為觀音廟上香,而社區為感謝觀音保佑,還全體表決同意贊助觀音廟的水電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