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0

低總價心動想買學區老公寓 過來人提醒「這費用」要考慮

#學區 #多空 #買屋 #公寓 #台北市 #房價 #屋頂 #漏水 #防水 #抓漏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鄰近知名學區的更是成為家長必爭之地,為了在名校旁取得戶籍,就必須得花大錢買房,一位網友就看上一間學區宅,總價只要900萬不到,心動想下手。
 
不只學區好,這間房子還有著三面採光、附近好租車位等優點,不過在台北市能用不到900萬不到的價格買到好學區,這間房子也有些缺點,首先就是位於公寓頂樓4樓,5樓的空間還需要做防水、換鐵皮等工程來保護,裝修就會比一般高。
 
鄰近知名學區的房子是必爭之地,房價也相對昂貴。圖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攝明星學區      好房網News記者楊欽亮 / 攝
 
其次就是屋齡高達50年,屋內牆壁油漆有明顯色差,木頭牆面有的地方摸起來濕濕的,疑似有滲水狀況。另外坪數僅有20坪且沒有陽台、客廳外窗看出去是別人家的後陽台廚房等,也都讓這名網友有些遲疑是否值得購買。
 
有網友認為這間房子很不錯,位在頂樓的學區房這樣算很便宜了,如果沒有這些缺點就不會是這個價錢了,也有本身也住老公寓的網友分享,「頂樓抓漏的費用也要考慮進去 但至少頂樓防漏相對不會被鄰居卡」。
 
抓漏的價格依照狀況不同,價格差異極大,使用不同的儀器會有不同的價碼,如果有進行俗稱「打針」的高壓灌注處理,再加上處理壁癌,費用從上萬到數十萬不等;而頂樓防水工程,價格則從每坪1000元至3000元不等,所以想要撿便宜買頂樓老公寓的,都必須將這些費用納入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