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72

不需要公設不如買公寓?網嘆:你當二手屋這麼便宜

#多空 #台北市 #買屋 #買房 #公寓 #公設 #新大樓 #房價 #價差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近幾年因為地價、建築成本不斷的上漲,新大樓的價格漲勢比起舊房來得更為猛烈,不過購買大樓時,不少費用其實都花在了公設上面,就有網友認為,在機能方便的台北市,是不是其實只要買公寓或華廈就好了。
 
一名網友在PTT上的〈home-sale〉表示,台北市新房一坪動不動就百萬起跳,150up算是正常價位,但是其實台北市公園、親子館和運動中心非常多,一個里內3-4個公園都有可能,既然新房這麼貴,裡面的公設其實政府利用公有地也都弄好了,政府弄的公園又大又好,那幹嘛不買個中古華廈或是公寓重新裝潢就好?運氣好還可以等都更。
 
台北市不少地方的公寓房價,其實和大樓相去不遠。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房市回溫示意圖。圖/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攝
 
這樣的想法看似合理,不過底下網友卻點出一個大問題,那就是「價格」,指出「你當二手屋這麼便宜?台北破公寓根本不會只有同地段1/4,半價就很佛了,華廈更不用說」、「台北老公寓也是很貴的」、「單價三成的台北市公寓哪裡找? 認真想知道.新屋100萬 公寓只賣30萬?」。
 
有人則用實際坪數來計算,認為老公寓的價格只有新大樓的三成價格,由於新建案公設比普遍在35%以上,室內實際坪數換算下來其實不大,因此在實際坪數相同下,總價確實有可能控制在三、四成之內。
 
不過大樓和公寓的價差,其實各個區域都因行情而有所差距,根據永慶房屋在2020年6月時所做的統計,台北市大樓公寓價差排名第一的行政區為信義區,每坪價差達22.6萬,大樓每坪要價77.2萬,換算下來約是7折價,而差距最小的行政區為文山區和松山區,單價價差都不到1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