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7

兒童居家安全要知道 謹記「這幾點」遠離危險

#居家 #新冠肺炎 #疫情 #兒童 #小孩 #火災 #防疫
好房網News記者王銘紳/綜合報導
 
近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問題,平日下班下課後或假日期間許多人在家防疫不外出的現象日增,家人長時間在家相處,其中孩童居家安全就成了家長應注意的重點。
 
首先不該讓年幼的孩童獨自在家,避免發生危險,因為孩童尚未具有完備的安全防護概念,例如:對廚房平時家人煮飯開伙的瓦斯爐好奇,而有想嘗試的念頭或行為,這時如果家中的大人不在孩童身邊,後果可能將不堪設想,不僅可能威脅到孩童及家人的生命安全,若不慎引發火災,更會連帶影響周邊鄰居生命財產安全,這些都是我們不可忽視的問題。
 
不該讓年幼的孩童獨自在家,避免發生危險,因為孩童尚未具有完備的安全防護概念。圖/取自PIXABBY
毛小孩。示意圖/摘自Pixabay
 
其次,若有陌生人敲門,應教導孩童正確安全觀念,不可輕易開門,並應及時告知家人,請家中的大人來應門,千萬不能獨自開門讓陌生人進入家中,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在此呼籲家長以下幾點事項:
 
1.平時應教育孩童,正確自我保護觀念。
2.不讓年幼的孩童獨自在家,避免上述的危害發生。
3.不因一時的方便,造成永久的遺憾,別有僥倖心態。
4.防疫期間非必要盡量待在家中,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依據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51條,六歲以下或有需要特別看護的兒童,不可讓他獨處或由不適當的人代為照顧,違反規定的父母親或照顧者,可依該法第99條,處罰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另依該法102條,主管機關應命其接受四小時以上五十小時以下親職教育輔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