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

林右昌等好久…基隆舊漁會大樓動工整建

#舊漁會大樓 #水產館 #林右昌 #漁會 #地方

聯合報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基隆市舊漁會大樓為全台僅存的日據時期「水產館」,基隆市政府4年前接管,5日於動工整建,市長林右昌說,等這一天等好久了,當年極力爭取保留舊漁會的市議員呂美玲也感動哽咽;文化局長陳靜萍指出,將來修復後委外做漁業產業文化園區,已有不少業者有興趣,包括誠品都來看過。

 

舊漁會大樓修復再利用工程動工儀式很特別,是把卡榫、木窗接上,市長林右昌指出,他首要感謝基隆區漁會理事長游日興和總幹事陳文欽,要是沒他們的支持,及漁會代表無異議通過,市府就沒機會推動這麼有意義的事情。

 

基隆舊漁會大樓昨天動工修復再利用,將來要委外做漁業產業文化園區。 記者吳淑君/攝影基隆舊漁會大樓昨天動工修復再利用,將來要委外做漁業產業文化園區。 記者吳淑君/攝影

 

林右昌說,舊漁會大樓不是被時間凍結的歷史建物,周邊正濱漁港還在運作,色彩屋成為熱門景點,它是活的歷史場景,產業、文化、歷史空間結合起來,讓整個廊帶變得很有魅力。

 

林右昌表示,水試所在舊漁會大樓附近有一間紅磚屋,未來會成為新的再利用空間,正濱派出所會遷走,這裡成為從舊漁會大樓到色彩屋,再到和平島整個觀光廊帶的服務中心,提供在地民眾、遊客一個更好的服務,他對未來廊帶再興充滿信心。

 

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舊漁會大樓有很多老漁民的過往回憶,希望整修後能留個空間給老漁民泡茶,聊天。

 

陳靜萍表示,正濱漁港是北台灣第一個現代化漁港,有85年歷史的舊漁會大樓為現代主義式樣,強調垂直和水平線條,為基隆少數保存完整的日據時代漁業產業建築。希望1年3個月修復後,委外做漁業產業文化園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