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4

新北防災都更獎勵準備到期 侯友宜:將再延3年

#政策 #多空 #防災都更條例 #侯友宜 #海鷗段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除了東來大廈持續展開拆除,位於東來大廈正對面的海鷗段防災都更案,15日也進行拆除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該案為適用新北防災都更獎勵的拆除案件,但新北防災自治條例即將在明年3月22日到期,為了要讓防災型都更能夠更順利,因此這個政策將再延續3年,讓新北市更多民眾願意參與都更。
 
侯友宜表示,東來大廈和海鷗段都更,雖然只隔一條街,但是分別屬於兩種都更途徑,東來大廈是一般都更,海鷗段則是屬於防災都更,適用於新北防災自治條例。這就是目前新北市採取的多元都更策略,希望用多元都更途徑,讓更多民眾有多元都更選擇。
 
新北市淡水東來大廈正對面的海鷗段防災都更案,11月15日進行拆除典禮。照片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淡水東來大廈正對面的海鷗段防災都更案,11月15日進行拆除典禮。照片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表示,新北防災自治條例即將在明年3月22日截止,但是新北市境內,仍有70萬戶的30年以上老舊房屋,以及危險的海砂屋,因此在議會總質詢期間,王威元議員等表示,希望市長能支持延長防災致自條例,讓新北市所有的海砂屋都能受惠。
 
侯友宜表示,特別在參與海鷗段防災自治條例案拆除開工的場合,回應議員的請求,宣布新北市政府將以訂定加速防災型建築改善要點方式延長相關自治條例的內容,讓新北市的海砂屋在未來3年內都能受惠。
 
侯友宜也強調,淡水區幸福里長李佳倩,當場向他表示,淡水東來大廈、海鷗段鄰近的學府路51巷旁社區,也有強烈的都更意願,里長已經親自遞交給他申請書,都更推動辦公室將積極協助展開都更輔導作業。
 
侯友宜表示,一個地區的繁榮,不是只有一個都更案就能夠辦得到,必須要其他棟大樓,環境也一樣好,整個區域才會一起共好,因此所有人都應該一起參與都更重建作業,這部分,在地民眾的力量,就非常重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