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52

S.H.E出走 華研營收掉三成

#SHE #華研 #多空

工商時報 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華研(8446)昨(30)日公告,與女子天團S.H.E的3位藝人之獨家演藝經紀合約到期,未來合作內容仍在討論中;公告也首度說明在非獨家經紀期間,華研營業收入、成本、費用均將減少,以前8月估算,3人經紀收入占全公司收入比為29.4%,經紀毛利占全公司毛利比例為12.6%,營業利益受未分攤共同營業費用影響尚無法明確推算。

華研前8月營收11.16億元,年增24.05%,若以3人經紀收入占全公司收入比為29.4%估算,華研營收將因此減少3.28億元,影響不可謂不大。

S.H.E出走華研將各自開個人公司。(圖/中時資料照片)S.H.E出走華研將各自開個人公司。(圖/中時資料照片)

S.H.E出走對華研營收影響大,但毛利影響相對較小,法人表示,是因為S.H.E上半年代言、真人秀、活動多,推升營收,但藝人領取酬勞也高。

華研與S.H.E的3位藝人Selina(任家萱)、Hebe(田馥甄)與Ella(陳嘉樺)合作超過17年,累積諸多資產及資源,獨家經紀合約在9月底到期後,未簽訂新合作合約前,除現有代言、活動等專案繼續執行,未來3個月仍可認列收入外,未來三人將可自己接案,個案如由華研經紀或使用華研公司資產,再將就個案單獨簽署協議。

華研表示,由於與S.H.E三人並非終止合作,仍持續討論未來合作內容中,目前尚難以預測未來的影響數,未來期間之營收損益概依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之各月營收及會計師查核或核閱之各季財報為準。

但為了挽回股價,華研正持續買回庫藏庫,在7月傳出S.H.E成員之一將出走時,華研董事會決議8月8日至10月6日間買回庫藏股,預計買回2,000張,每股買回價格介於90元~150元間,至上周已買回1,100多張,超過已發行股份總額百分之二,上周五股價跌深反彈、小漲0.4元、以82元作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