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6

吳德榮:國慶連假首日天氣不錯 後三天視熱擾動狀況

#居家 #氣象 #吳德榮 #國慶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國慶連假的天氣是否會受到熱帶擾動發展成颱風的干擾,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連假第一天的模擬它離台很遠,天氣應該還不錯,後三天就的視其路徑是否靠近,現在不確定性還很高。

吳德榮表示,今天各地晴時多雲,仍為秋老虎的天氣;中午前後氣溫偏高、紫外線強,要注意防曬。午後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各地氣溫:北部22至35度、中部23至35度、南部23至35度、東部22至34度。

最新(3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10日20時預測圖顯示(左),熱帶擾動位置大約在關島、菲律賓、琉球之間的海面上;美國(GFS)模式模擬圖顯示(右),其位置略為偏西、強度則更強。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tropical tidbits最新(3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10日20時預測圖顯示(左),熱帶擾動位置大約在關島、菲律賓、琉球之間的海面上;美國(GFS)模式模擬圖顯示(右),其位置略為偏西、強度則更強。圖/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tropical tidbits

他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周六、下周日低氣壓通過呂宋島,外圍水氣移入,東半部水氣增,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東北風略增強,桃園以北雲量略增,山區及北海岸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不過新竹以南影響不大。

吳德榮說,下周一(7日)東北風減弱,白天氣溫略升;西半部為多雲時晴,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仍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下周二、三(8、9日)東北風略增強,白天氣溫微降。

至於未來可能的颱風預測,吳德榮說最新(3日20時)歐洲(ECMWF)模式,模擬10日(下周四)20時預測圖顯示,熱帶擾動位置大約在關島、菲律賓、琉球之間的海面上;美國(GFS)模式模擬其位置略為偏西、強度更強。

他認為,兩模式模擬的熱帶擾動於國慶假期第一天(10日)距台灣甚遠,天氣應還不錯。但連假的後三天(11至13日)天氣是否受到干擾,就得視其「路徑」是否靠近。由於模式運算已超過7天的,誤差累積、不確定性已太大,應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午後中部以北山區及嘉義以南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約24到26度,高溫31、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稍偏高。

氣象局預測,周六、下周日(5日、6日)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下周一至下周三(7日至9日)東北風減弱,水氣稍減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下周四(10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測,11日至13日台灣附近為偏東到東北風的環境,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