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33

北市7月住宅價格指數 住宅價漲最多

#預售 #中古 #住宅 #價格指數 #大安區 #中正區 #文山區 #大同區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地政局27日公布7月住宅價格指數,全市指數為119.05,比前一個月微跌0.33%。各次分區則以大安、信義、中正區漲最多,超過2%。

北市7月住宅價格指數,中正區漲最多,超過2%。(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行天宮附近的公營住宅,同時是捷運共構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地政局表示,應該是受這個月大坪數、高總價交易案較多而帶動。地政局表示,7月大樓住宅價格指數是122.07,較前期上漲0.85%。公寓指數則為110.84,小跌0.1%。至於各次分區的情況,則以大安、信義、中正區漲2.07%最多;中山、松山、南港區小漲0.49%,萬華、北投、文山區漲1%,士林、內湖、大同區則是下跌0.38%。

大安信義中正區這次漲幅較大,地政局表示,本期有較多大坪數、高總價的交易案。不過這區的月線、季線以及半年線,都還在上漲,尤其月線還在上下波動,和其他次分區相比之下變化較大,價格是否會持續成長,還須觀察。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大安信義中正區本來就有許多高價產品。在整體成交量少的情況下,只要有幾件高價案就容易帶起價格,而2%的漲幅仍屬正常波動。她也強調,大安區、信義區、中正區屬於市中心精華區,也是「保本投資」的首選。但是不同門牌,價格也有差距。

徐佳馨表示,舉例來說,像同樣是大安區的公寓,安居街每坪可能只需要50、60萬,敦化南路則有80、90萬的行情,差距不算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