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

公司辦理遺贈股權移轉 未索取相關證明將挨罰

#理財 #居家 #遺產 #股權 #產權移轉 #繼承人
經濟日報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父母身故留下遺產給子女,涉及產權轉移問題。國稅局提醒,公司在處理這類產權移轉案件時,記得向繼承人索取稅款繳清證明書或免稅證明書等文件,確定已完成納稅義務,否則若逕自辦理移轉登記,將會違反遺贈稅法,遭處罰鍰。
 
財政部高雄國稅局近期查核遺產稅時,發現有被繼承人在死亡前將部分未上市公司股票移轉給子女,應課贈與稅卻未申報,而該公司卻未要求繼承人檢附稅款繳清證明書,就在股東名簿登記股票異動,而遭裁處罰鍰。
 
有被繼承人在死亡前將部分未上市公司股票移轉給子女,應課贈與稅卻未申報。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股票投資遺產稅申報需查證以免漏報。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遺贈稅法第42條規定,地政機關、政府機關或一般企業辦理遺贈財產產權移轉登記時,記得通知當事人,應檢附稽徵機關核發的稅款繳清證明或免稅證明等文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