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99

在鴻海30年全年無休 戴正吳:吵一例一休、不如拚經濟

#經濟 #一例一休 #鴻海 #周休二日 #工作 #勞基法 #郭台銘 #理財

鄭淑芳/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吵翻天,不過,對全年無休、一天工作17小時的戴正吳來說,一例一休沒有拚經濟來得重要,他直言「我在鴻海那麼久都沒請過假,不懂『一例一休』為什麼可以吵這麼久?」

鴻海集團副總裁戴正吳認為,吵一例一休,沒有拚經濟來得重要(中央社)

大同大學昨日舉辦60周年校慶活動,特別邀來貴客戴正吳。近日多在日本的戴正吳兼程回國,除獲大同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並以「從母校大同邁向國際舞台-人生轉折點的選擇、挑戰、轉型」為題,發表演講。

原本分數可以上公立大學的戴正吳,因經濟拮据,在看到大同工學院(大同大學前身)採公立收費、畢業後可直接進大同公司的訴求後深深被打動,沒想到一念之差,卻從而墊定了戴正吳的日本之路。

畢業後的戴桑在大同公司服務10年,期間曾獲派到日本,後來轉赴鴻海集團求職,由當時的總經理郭台銘親自面試,見識到戴桑「日本通」長才的郭台銘,當場就錄用了他,還怕他不來,威脅說「如果你不來鴻海上班,鴻海以後就不再錄用大同的畢業生。」轉眼間,他進鴻海已30年。

戴正吳說,以前他白天上班、晚上還要教書,且在鴻海服務期間從沒遞過請假單,不懂一例一休為何可以吵這麼久;與其花那麼多時間吵,不如努力工作,讓國家經濟更好。

戴正吳在演講中也建議年輕人要勇於走出舒適圈,他指出,人一生若沒有改變,確實會很順遂、很平緩,但卻可惜了那麼多人生機會,雖然機會往往伴隨著危機,或許人生某個階段也可能會失敗,但失敗卻可以導引你走向更成功的未來。

此外,戴正吳也勉勵學弟妹,人生的選擇就像是轉折點一般,要做出差異化的人生選擇和定位,積極迎接挑戰,勇於轉型才能走向創新,不單是個人是如此,事業經營亦然,同樣必須做出差異化定位,如果再搭配對的人才和好的技術,就算成功了一大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