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42

基隆市59桿固定式照相器 7成裝假的

#基隆 #固定式 #照相器 #假的 #闖紅燈 #底片 #地方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審計室昨指出,全市59桿固定式闖紅燈及測速照相器,去年全年告發5萬4178件,但均集中於其中17桿,約占28.81%,其他七成都未發揮功能,且有29桿屬類比式竟都是因「沒有底片」而無法拍照。市警局表示,將逐步汰除類比式改為數位式。

審計室昨在議會報告基隆市104年度總決算審核結果,針對警局測速照相提出檢討。主任周琼怡說,基隆市為取締闖紅燈及超速,共設置數位式25桿、類比式34桿。但類比式固定桿底片已於民國102年停產,去年類比式固定桿只有5桿仍有照相舉發紀錄,其餘29桿均因無照相底片閒置,影響交通違規舉發功能。

而新購置數位式的主機中,也有6台因線路接遞、施工等問題,未發揮測速照相功能。

另外,市警局網站公布的本年度十大易肇事路段中,雖已設置14桿固定桿,但仍有4處沒有數位式,無法發揮功能,應檢討固定桿設置地點。

她建議警局要檢討測速照相作為,盡速汰換類比式為數位式,增進使用成效。

議員張耿輝說,固定桿有七成都沒有發揮功能實在離譜。議員鄭林清良表示,「七成都瞎了」,警察局要好好檢討。

市警察局長王慶麟解釋,類比式因沒底片無法拍照,已逐年升級改善中,經費沒問題;十大易肇事路段,4處未設置數位的已有3處設好,另一處以移動式照相因應。

交通隊長賴國隆表示,今年9月底前,類比式將有14桿更換為數位,明年再增加11桿、後年9桿更新完畢。

賴國隆說,呼籲駕駛人行車依速限行駛,避免違規超速發生交通事故又被罰錢,得不償失。「警方會把機器移來移去,不一定在哪一桿」,駕駛人還是不要心存僥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