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7

北捷東側南北路線 居民憂生活品質GG

#台北捷運 #捷運 #南港 #內湖 #交通 #生活品質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東側南北向路線本月建議案出爐,將從文湖線劍南路站沿內科周邊道路,往南串連松山站等捷運站,延伸到動物園站,捷運局昨在信義國中展開首場地方說明會,吸引上百人參加。地方居民擔心,施工恐影響老舊房屋與環境等;捷運局表示,事前會調查,規畫保護等配套措施。

台北捷運東側南北向路線方案一改再改,近日正式公開建議路線,從劍南路站經瑞光路或堤頂大道,再銜接舊宗路,穿過基隆河後沿南港路三段、松山路、松德路,串連捷運松山、永春、象山站,最後沿松仁路往東南方延伸過景美溪,終點站為動物園,並採地下化興建。捷運局昨起接連舉辦3場說明會,蒐集民意後納入可行性研究報告,年底前送中央審核。

台北市府規畫北捷東側南北向路線,昨在信義國中舉辦首場地方說明會,吸引上百人參與

市府在馬英九擔任市長時及柯市府任內,曾提出信義輕軌、台北山手線輕軌計畫,路線都行經松山路、松德路,因沿線居民擔心地上軌道設施影響安寧、日照等,並影響路寬造成永久交通黑暗期,加上五分埔商圈店家也怕生意受影響,地方反對強烈。

昨天晚上說明會,議員許淑華、戴錫欽、張茂楠等人也到場關心,緊鄰松山路的永春里長彭賴秀琴表示,得知新方案為地下化後鬆了一口氣,完工後的環境影響將大幅降低,但周邊商家盼施工期間造成的營業損失能有所補貼,而松山路周邊30年老宅則須避免因施工造成損壞。

永吉里長陳永昌表示,居民得知新方案全線地下化,大多沒有反對意見,反而期盼完工後帶來商機,但有部分人憂心未來恐有震動等公害,施工也有噪音、交通影響。

玉成里長黃聰智則建議,路線不應走土質鬆軟的南港路三段,應選擇其他道路減少工程難度、時間及對地方的衝擊。

捷運局表示,地方意見將帶回研究、一一回覆,民眾擔心的公害問題,在施工建置前,若周邊有老宅,將做好「鄰房現況鑑定」、評估保護措施,避免施工造成破壞,或賠償無所根據,至於交通、噪音等影響也會設法降到最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