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4

曾是暴紅景點…這裡九重葛大花冠 如今長這樣

#地方 #台南 #新化 #南圳綠堤 #九重葛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台南新化體育公園旁的「南圳綠堤」,有兩株有10多年樹齡的九重葛,4年前盛開如豔紫色的大花冠,因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拍照、打卡而暴紅,民眾引頸盼望花期再來賞花,可惜因枝條過度修剪,這幾年來花況都不如前,令人失望而回,今年花況已有昔日的影子,雖然花況規模不如當年的大花冠,但在綠堤光影陪襯下,也吸引不少人前來拍照。

「九重葛盛開了嗎?」新化南圳綠堤兩側,各有一棵九重葛,花朵盛開有如兩頂豔紫色的大花冠,在綠堤襯托下更為耀眼,每到3 月進入春天,就有不少人打聽花況,可惜連續3年來都只有零星開花,但不少人都持續關注花況,希望九重葛能早日恢復當年的盛況。

台南新化南圳綠堤上的九重葛今年花況不錯。記者吳淑玲/攝影台南新化南圳綠堤上的九重葛今年花況不錯。記者吳淑玲/攝影

4年前南圳綠堤的九重葛,吸引很多人專程到賞花,透過攝影鏡頭或畫筆,將花況之美分享出去,新化區公所將照片分享在臉書粉絲頁,短短時間就吸引數百人按讚,區公所一度有意打造「九重葛花海」,做為新化老街觀光的延伸,台南市交通局也推薦市民搭綠幹線公車到新化賞花,可惜疑因工人過度修剪枝條,九重葛花況不再。

南圳綠堤是貫穿新化市區的嘉南大圳南幹支線,10多年前由當時的新化鎮公所爭取嘉南農田水利會規畫為「南圳綠堤」堤岸公園,是「水路公園化」的示範點,將原有八字溝改造成U型溝,增加堤岸空間設置涼亭及綠美化,近年來已成居民騎腳踏車、散步及慢跑的休閒去處。

台南新化南圳綠堤上的九重葛盛開相當漂亮。記者吳淑玲/攝影台南新化南圳綠堤上的九重葛盛開相當漂亮。記者吳淑玲/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