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71

公廁除臭名 新化推動藝術空間

#地方 #台南 #新化 #公廁 #虎頭埤 #李紀英 #蓮花秘境攝影展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新化區公所推動「公廁環境教育藝術空間」,昨在東成會館、新化國家植物園、虎頭埤風景區及新化區公所、戶政所、區農會等6地公廁同步開展,由新化美術協會提供會員作品近60幅,以及退休老師李紀英蓮花祕境攝影展打頭陣。

新化區公所利用二樓公廁外的走廊,展出李紀英蓮花攝影展。(記者吳淑玲/攝影)

新化區長姚溪海表示,公廁曾是「髒與臭」的代表,但隨著生活環境與物質條件改善,它不再「臭味」四溢,在擺上植栽與裝飾品後,面貌已全然不同,成為「公廁環境教育藝術空間」。

新化美術協會率先響應,會長李牡丹和她的先生野鳥攝影家林玉堂及20多名會員,提供近60幅作品展出,李牡丹積極參與公廁藝術化,親自指導布展及作品的整理複製,李牡丹相當肯定公廁變身藝術空間的作法,建議半年或一年輪展及換展一次。

區公所是結合一樓及二樓公廁空間,則展出「李紀英攝影作品展─蓮華祕境」。李紀英是新化國中教師退休,曾任新化蕙質女童軍主委,目前是南區文化中心、新化戶政事務所、新化區公所及普南精舍志工,退休後自學攝影,因是虔誠佛教弟子,把修行和藝術結合,作品充滿了人生禪意。

提出「公廁藝廊」構想的是新化戶政事務所主任王永成,他也是專業藝術家,率先在的戶政所內公廁推出「166藝術空間」(因公廁編號166),顛覆一般人對公廁印象,並舉辦專業展覽,也讓洽公民眾賞心悅目。

姚溪海說,廁所非但與洽公環境有關,也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在綠美化之餘,希望進一步達到文化廁所、藝術廁所的目標。歡迎藝術工作者能參與展覽,請洽新化區公所民政及人文課590535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