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47

日式宿舍改建公廁 美到不敢上

#地方 #台南 #新化 #武德殿 #日式宿舍 #公廁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新化武德殿公廁是一棟有80多年歷史的日式宿舍,比照歷史建築規格修繕,啟用後令遊客驚豔,稱讚比美五星級廁所,還有人站在門口徘徊不敢進入,懷疑「這是公廁嗎?」新化區公所說,公廁和周圍日式建築風格一致,是公廁也是景點。

新化區武德殿公廁是有80年歷史的日式宿舍,依歷史建築規格修繕,啟用後令遊客驚豔。(記者吳淑玲/攝影)

新化區公所主秘鄭道立說,武德殿公廁規劃出一間公廁、一間管理室,因原有建築殘破受損嚴重,建築師許家碩將舊建築可用的建材,全部集中到建築右側的管理室,依原貌整修。

公廁以復古新建材整修,建物牆壁使用竹編及土埆砌成,廁所採木板隔間,使用日本進口柳杉,散發淡淡的木頭香。「這是公廁嗎?好美,好有特色。」遊客說,武德殿公廁比美五星級廁所,將舊有的文化歷史保留下來,台灣公廁乾淨美觀,讓外國人刮目相看。

鄭道立說,武德殿是日治時期約1927年代興建,後方這棟日式宿舍也有8、90年歷史,武德殿位在新化老街南側,因缺乏公廁,文化局認為這是保留老房子的另一種思維,不一定要全部指定為「歷史建築」,可活化空間賦予新的用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