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96

台東日式建築群 醞釀復古風情

#地方 #台東 #日式宿舍 #修繕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有80餘年歷史的台東市日式宿舍建築群落見證台東市日據時期發展軌跡,但多已老舊毀損,縣府獲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補助,完成3棟修復,20日舉行竣工儀式,縣長饒慶鈴說,明年底前將完成共13棟修復,未來將走復古藝文風,呈現完整的日式建築庭園景觀。

建於1940年前後的日式宿舍建築群,座落於台東市民權里,為日治時期台東女中教職員宿舍,曾是台東市最繁華的街區,承載著許多台東居民的共同記憶。但是隨著時代的更迭,這些老房子多半老舊毀損,台東縣政府於2007年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並獲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補助,修繕經費高達2億元。其中,第1期工程,位於寶桑路404巷的3棟日式宿舍,昨天舉行修繕完工儀式。

有80餘年歷史的台東市日式宿舍建築群落昨天舉行修繕完工儀式。

縣長饒慶鈴說,日式宿舍群陪台東走過80年的歲月,總共13棟會在明年底陸續完工,有別於鐵花村的熱鬧、搖滾風格,未來將定位為婚紗攝影、電影、背包客,文學詩社、講座的復古藝文空間。另外也將保留1棟做為導覽中心,將台東自清領、日據、民國以來的墾拓軌跡,以AR、VR科技,重現歷史脈絡。

饒慶鈴也感謝台東市長張國洲、民權里里長余岱沅及多位民意代表的支持,讓過去荒廢陰暗景象脫胎換骨,成為遊客及東女學生駐足拍照的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