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30

基隆首創 春假6天免費搭公車

#空氣品質 #空汙 #基隆 #公車 #交通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翁浩然、施鴻基/連線報導

每年3、4月是基隆空氣品質不良的時節,為了減少空汙,基隆市政府創全台先例在春假期間推出「無車日」,4月3日到8日公車所有路線都免費搭乘。市長林右昌說,清明連假基隆有很多活動,他鼓勵市民搭公車出門。

林右昌指出,清明連假市公車免費搭乘是全國首創,市府將從空汙基金提撥360萬支付公車處相關費用,今年先行試辦,如果成效良好,考慮明年繼續推動。

為減少空汙並鼓勵民眾少開車出門,春假期間基隆市市公車免費搭乘

基隆市環保局長賴煥紘指出,因應每年3至4月基隆空品不良時節,又適逢清明連續假期,為減少空汙並鼓勵民眾少開車,4月3日起至8日共計6天,實施基隆無車日市公車免費搭乘,不限時段、次數,可免費搭乘各路線市公車,無須刷卡不用投幣。

公車處表示,平日上班上學搭乘人數約6萬人,連假不用上班上學,但出遊人數會增加,預估本次活動將增加3成搭乘人數。外地遊客可搭大眾運輸到基隆,再到東岸商場旁的公車循環站轉乘市公車,各路市公車都會在此靠站。

林右昌說,這6天市公車所有路線都免費,可搭市公車到基隆最夯的潮境公園、海科館、碧砂漁港、和平島公園、外木山海岸、情人湖等地遊玩;海洋廣場也有童話藝術節,環基隆港有許多大型裝置藝術,處處充滿驚喜。

6天免費搭公車 雙北不跟進

台北市大眾運輸運量每日300多萬人次,北市環保局表示,光補助1天至少5000多萬元,北市空汙基金每年固定收入僅約1.3億,根本不夠用,一定期間補助民眾免費搭大眾運輸的難度很高。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如果基隆提供免費搭乘每天耗費100萬元,新北可能就要超過1000萬元,在當前運輸路網發達情況下,現有大眾運輸系統加上接駁車輛應該就能達到便民效果,另也呼籲民眾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