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

提升學校硬體設施 南市獲中央逾6億補助經費

#地方 #台南市 #校園 #設施 #補助 #經費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為提升學校硬體設施,台南市政府近期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經費,共6億2716萬元,內容包含學校視聽教室、校舍電力系統、兒童遊戲場及午餐廚房之改善,提供學生數位科技學習新體驗、安全學校校舍用電系統、建置創意兒童遊戲場,並打造安心學校午餐廚房。
 
教育局表示,視聽教室是運用視聽媒體器材進行教學、展演及集會之多功能教室,除了需具備遮光隔音及播放周邊設備外,也應設有桌椅、音響、照明、空調及數位科技設備。目前全市共154所國中小獲視聽教室優化計畫核定,補助經費1億3156萬元,未來有望改善教室設備及環境老舊之問題。
 
台南市政府近期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經費,共6億2716萬元,未來將改善全市國中小硬體設施。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近期獲得教育部核定補助經費,共6億2716萬元,未來將改善全市國中小硬體設施。圖/台南市教育局提供
 
學校電力系統改善計畫核定學校有39校,經費1億9300萬元。由於部分校舍因興建年代較早,其電力系統未能負荷,影響教學設施設備無法使用;且校舍電壓如有不足情形,恐出現跳電短路情況。因此這項計畫不僅符合全台國中小裝設冷氣之政策,也可擴大學校使用之電子設施設備範圍。
 
另外還有141校獲兒童遊戲場改善計畫核定,經費1億5130萬元。教育局指出,台南市在教育部政策公布以前,已超前部署完成建置45座校園創意遊戲場,後續會持續督導學校有效運用經費,以「寓教於樂」之原則,設計具有創意、多元性及結合當地文化之遊戲設施。
 
最後一項則為午餐廚房精進計畫,核定152校,經費1億1932萬元。教育局說明,台南市280所國中小,每日約12萬5千名學生營養午餐的需求,為提升學校午餐衛生及優質供膳環境,學校午餐安全一直列為市府重要政策,就是為了讓孩子吃得更健康。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配合新課綱的推動,教學走向跨領域統整及探索體驗等多元型態,教育局將善加運用中央補助之經費,如期如質完成各項教育設施,打造永續安全的校園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