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75

台塑臨時辦公室 傳落腳三陽內湖大樓

#理財 #台塑 #總部 #都更 #三陽 #商辦

聯合報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臨時辦公室尋覓近兩年,據傳目前內部傾向,承租三陽內湖舊廠區與建商美孚建設共同開發的三陽內湖大樓,主要是當地商辦開發完整,加上使用面積相當大,將可以馬上滿足現有台塑總部逾四千人使用空間。

台塑總部研擬進行都更,仍在尋覓臨時辦公室。(圖/聯合新聞網)
台塑總部都更預計三月底、四月初將送交北市府都更處審查。 記者林俊良/攝影

對此台塑集團回應,該商辦大樓確實為評估項目之一,不過目前尚未定案。

三陽內湖舊廠區位於南京東路六段,與合作建商美孚建設共同開發為五棟鋼骨結構商辦大樓及十四棟獨棟店面,並由三陽取得其中二棟辦公大樓以及六棟店面。

目前已知長榮航空前董事長張國煒所創立的星宇航空,辦公室就坐落在三陽內湖大樓的樓層中。若台塑集團確定要在該區域承租,未來將與張國煒當「鄰居」。

現有台塑總部共有兩棟,台塑四寶的營業、採購、財務等行政單位均在此,另還有關係企業的福懋、台塑生醫、長庚生物科技與台塑重工,目前共計有四千餘名員工。

據了解,早在台塑集團找臨時辦公室的消息曝光之前,就有許多商辦仲介主動找上門推薦物件,包括美孚建設也主動向台塑推薦三陽內湖大樓。

台塑集團評估臨時總部的有兩大原則,一、商辦空間必須容納現有總部員工約四千三百名;二、考量到員工通勤問題,地點僅限於台北市;換言之,要在台北尋找大面積商辦大樓並不多,當時外界就盛傳,內湖、南港機率較大。

近期集團內部傳聞,目前傾向落腳在內湖的三陽內湖大樓可能性大,主要是三陽內湖大樓完全符合上述兩條件。

台塑強調,現階段總部都更案未進入尾聲,臨時總部地點也不急此刻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