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7

菜價漲 各地差異大

#多空 #理財 #颱風 #尼莎 #尼莎颱風 #菜價 #果菜批發

都會社會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颱風天搶收、搶購和預期心理影響,昨天各地菜價普遍上漲,葉菜類甚至漲2、3倍,民眾大喊吃不消。各地菜價差異也大,台北農產公司小白菜每公斤平均21元,還比前天跌5元,但高雄小白菜賣到35元。

颱風天菜價漲,民眾買菜前下手前,神情似乎很猶豫。 記者羅紹平/攝影颱風天菜價漲,民眾買菜前下手前,神情似乎很猶豫。 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北果菜批發市場菜價前天已大幅上漲2成,昨天平均交易價格再漲1元,每公斤均價高達42.7元。台北農產公司表示,雖然進貨量增加,但買氣受颱風將至的預期心理增加,加上周休二日採買需求,各菜種行情漲多跌少。

高雄、鳳山兩大果菜批發市場近3天供貨量下滑,價格一路上漲,27日每公斤批發價32.7元、28日38.9元,昨天突破每公斤40元。一把20元的小白菜、A菜,昨賣到35元,一把15元油菜也賣到29元。

彰化溪湖果菜市場昨天的平均交易價每公斤33元,比前一天大漲6元,總經理楊國強說,幾乎所有菜都漲,而且漲得太快,造成消費者縮手,影響買氣。其中,瓜果類尤其怕風漲得最凶,花胡瓜每公斤漲到77元,怕雨的葉菜類空心菜漲到34元、青蔥漲到125元、莧菜漲到46.9元。

陳姓家庭主婦說,什麼菜都漲,原以為空心菜會比較便宜,竟然一小把就要15元,以前10元都不到,來市場一趟,500元就飛了。劉姓盤商建議,民眾可選便宜的根莖類蔬菜,或是平日較少買的紅鳳菜。

西螺果菜市場葉菜類比颱風前大漲2到3倍,目前1把青菜逾30元,高麗菜每台斤65元,葉菜類和上周六平均價格比較每公斤從8、9元漲至20多元,青江菜每公斤22元、油菜24元、小白菜26元,白莧菜因量少颱風前每公斤才31元,昨天漲至7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