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8

大同區闢公園 居民歡慶憂慮兩樣情

#大同388號公園 #迪化街 #老屋 #徵收 #地方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決定闢建大同388號公園,當地兩樣情,有人歡慶新公園、有人擔心居無定所。

台北市決定闢建大同388號公園,當地兩樣情,有人歡慶新公園、有人擔心居無定所。 記者張世杰/攝影台北市決定闢建大同388號公園,當地兩樣情,有人歡慶新公園、有人擔心居無定所。 記者張世杰/攝影

該公園鄰近迪化街,早年受惠稻米從港口運入的地利之便,衍生不少米製品行業,許多望族在此發跡。時過境遷,如今現場環境窳陋、髒亂,許多房屋沒有超過2層樓,充斥鐵皮及雜草,一面大紅磚牆紀錄歲月痕跡。

當地國順里長陳穎慧說,大家殷殷期盼,地方等了幾十年,直到柯文哲上任後終於敲定,還一次把徵收費編足,希望帶動地方發展。

陳穎慧表示,由於該區早就劃設為公園廣場預定地,許多屋主、地主乾脆搬走,導致環境髒亂,未來若擁有一座新公園,可有嶄新面貌。

不過,幾家歡樂幾家愁。從祖父時代就一直居住當地的張老先生說,過去祖厝至少有6間房,家裡兄弟姊妹齊聚一堂,那時家門前的延平北路三段宛如不夜城;後來北市府開闢的昌吉街,房屋剛好位在路中央,就被硬生生徵收、拆除,現在僅能在一旁剩餘土地蓋間小屋。

市府若強制徵收蓋公園,張老先生約可領到200萬補償費,全家正在尋覓新住處,否則未來恐會居無定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