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2

張金鶚:增闢公園綠地先找替代案 避免強徵

#公園 #強制徵收 #張金鶚 #柯文哲 #政策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為了要蓋公園綠地,台北市長柯文哲編列高額預算,還可能啟動強制徵收。政大教授張金鶚表示,市府應先思考有無替代方案,避免強制徵收;要有嚴謹程序正義或讓第三方公正人士介入,民眾才會願支持。

「大同388號公園」長年未徵收,環境窳陋、髒亂,充斥鐵皮。 記者張世杰/攝影「大同388號公園」長年未徵收,環境窳陋、髒亂,充斥鐵皮。 記者張世杰/攝影

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指出,大同區屬於老舊社區,公共設施比例相對較低,「大同388號公園」很早就被劃為公園用地,當地里民殷殷期盼、北市府決定徵收,但若遇上不同意戶必須強徵,現實上很兩難。

他也說,台北市有許多類似土地,很早就被設成公園用地,有些地主抱怨怎不快來徵收、有些地主則不願離去,長遠之計應從都市計畫角度,評估哪些公園用地應該解編,不要再綁住地主。

彭揚凱表示,綠地愈多,周邊房價愈高,土地徵收費只升不降,寸土寸金台北市更嚴重,市府應透過完善的房地稅,才能形成正面循環。

大同區議員黃向羣指出,從大埔案、台南鐵路東移的經驗來看,土地爭議多少會引起反彈,北市府應該充分溝通,非不得已才使出最後徵收手段;蓋公園對地方有好處,但若有民眾財產遭受侵害,反而會得不償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