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8

發不成颱風財…漁船走私香菸 搜出198箱

#地方 #尼莎 #颱風 #尼莎颱風 #走私 #洋菸 #菲律賓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高雄籍漁船「皇星壹號」在尼莎颱風來襲前險中求財,自屏東枋寮海域涉嫌走私未稅洋菸,返回東港登岸前,經警方及海巡單位搜出一百九十八箱來自菲律賓的香菸,市值近六百萬元。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昨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罪嫌,將黃姓船長移送法辦。

警方及海巡人員在屏東東港查扣高雄籍「皇星壹號」涉嫌走私一百九十八箱香菸。 記者林保光/翻攝警方及海巡人員在屏東東港查扣高雄籍「皇星壹號」涉嫌走私一百九十八箱香菸。 記者林保光/翻攝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表示,尼莎颱風來襲前,海象變差,不少漁船紛紛入港避風,皇星壹號漁船卻在七月廿七日晚間十一點,從東港報關出海作業,令警方覺得可疑。警方並接獲密報,指這艘漁船要趁警方及海巡單位投入防災時,出海走私未稅洋菸,才動員監控漁船動向。

廿八日上午七點卅分許,高雄港警與海巡署高雄機動查緝隊,在皇星壹號返回東港入港時,上船搜查,在船尾後方的船艙密窩,發現以黑色防水袋包裹大批未稅洋菸,當場逮捕黃姓船長(四十三歲)。

警、巡等單位自船艙密窩共搜出一百九十八箱「勝利圓角包」香菸,共九萬九千包。警方表示,這種香菸是菲律賓的自創品牌香菸,被稱為「白牌菸」,市售六十到七十元,總計市值近六百萬元。

黃姓船長供稱,七月廿六日他在屏東東港華橋市場,有名綽號「阿狗」的男子託他從海上接駁香菸登岸,他才依阿狗指示,去枋寮外海約六海浬處,自一艘不知名舢舨接運洋菸。

警方表示,這種白牌菸每包成本只廿元,以市價販售可有三、四倍利潤,黃才冒險出海接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