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

PM2.5濃度高 加強空汙管制

#地方 #台南 #空汙 #PM2.5 #天氣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5日因東北風減弱,加上位處背風面容易發展沉降氣流,導致PM2.5濃度偏高,台南及安南2處測站部分時段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已達不良等級,市府環保局啟動亮麗晴空計畫,加強工廠、營建工地及移動源的汙染管制。

環保局表示,昨天受到東北風減弱,盛行風轉為東風,台南地區因位處背風面容易發展沉降氣流,風速低、大氣擴散不良,導致境外傳入或境內自身的空氣汙染物滯留在台南境內不易擴散,加速空氣品質惡化。

根據環保署PM2.5來源比率分析顯示,台南市的PM2.5汙染來自3大部分,大約3成來自台灣境外的空氣汙染物;另3成來自台灣其他縣市,包括中部地區對台南市的影響約占17.3%,雲嘉地區則占31.3%;另外3成多則是台南市工廠、柴油車、汽車、機車、營建工地及餐飲油煙等汙染源。

市府為改善自身汙染,從2014年起推動亮麗晴空計畫,結合各局處共同從源頭管制汙染來源。其中,針對工廠及營建工地的汙染管制,今年已開145張罰單。

至於高汙染二行程機車及柴油車排氣汙染稽查管制,今年度已攔檢二行程機車4410輛,其中有高達46%車輛排氣超標,有214輛未於14日期限內完成改善,均依違反空氣汙染防制法開罰;另針對高汙染柴油車進行稽查檢測1670輛,其中有130輛檢測不合格均依法開罰。

環保局強調,儘管無法改善6成5的外來空氣汙染,但仍將積極加強管制自身的汙染源,未來還將對在高汙染季節排放空氣汙染物情節重大者加重處分,以改善台南市的空氣品質。

12/8 12:30 好房網與田大權在FB及MeMe直播【2016關鍵大代誌】,下載MeMe搜尋:欽差大人談房市

連結在此:https://goo.gl/dmxwn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