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7

建養雞場未溝通 平原村民跳腳

#地方 #彰化 #雞舍 #溝通 #抗議 #申請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彰化縣埤頭鄉許姓鄉民打算興建雞舍沒有事先溝通,引發平原村居民不滿情緒,上百人5日聚集舉行公聽會痛批,並遊行抗議,但鄉公所人員說,業者是依法申請,要阻擋有困難,希望雙方協調,讓傷害降到最低。

「就是不讓他蓋養雞場!」針對鄉公所農業課的解釋,村長許建成及現場的自救會成員都無法接受,眾人高舉白布條,繞行養雞場預定地抗議,更揚言絕對不會同意蓋養雞場汙染環境。

許建成表示,許姓鄉民家住附近的崙腳村,最近他在平原村東環路2段932巷底購買1筆約0.5公頃的農地,村民原以為是要栽種蔬菜或水稻,沒想到,最近正大興土木,經過打聽,才知道竟是要興建養雞場,消息傳開,村民氣得直跳腳,並組成自救會,表示反對的立場。

「反雞場顧環保自救會」副會長許炳男說,許姓業者要蓋雞舍的計畫,事先都不曾與村民溝通,據悉該養雞場具有養殖4萬隻雞的規模,不僅產生惡臭難當,當地沒有排水設施,廢水的排放更會帶來嚴重的汙染後果。

雖然彰化縣政府農業處與鄉公所農業課人員表示,業者是依法申請並經過核准,要阻擋其興建雞舍有困難。但許建成等村民都強調,絕對會反對到底,不會退讓。

12/8 12:30 好房網與田大權在FB及MeMe直播【2016關鍵大代誌】,下載MeMe搜尋:欽差大人談房市

連結在此:https://goo.gl/dmxwn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