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60

大安媽祖園區基座 明年完工

#地方 #台中 #大安 #媽祖 #文化園區 #基座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大安媽祖文化園區原僅規畫基座,媽祖雕像由民間募款,屆期未順利達標。中市建設局進行基座變更設計,使基座適合各種媽祖像,建設局長黃玉霖指出,大安媽祖文化園區變更設計後,讓基座更多元化,無論裝銅像或石雕像都適用,預計明年中能完成。

台中市議員李榮鴻說,前市長胡志強規畫的大安媽祖園區,林佳龍上任後就停工變更設計,園區的媽祖像基座高度被變更,這個高度剛好安放澎湖大倉媽祖像,引起地方反彈;到底要不要再矗立媽祖雕像,還是只做半套,只有基座沒有雕像?澎湖大倉媽祖在澎湖政黨輪替後就不做了,為什麼台中市要搬來?

李榮鴻指出,市府直接變更設計,質疑基座高度就是為大倉媽祖量身訂做;澎湖大倉媽祖雕像,並不是大安、大甲區民要的媽祖神像?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因議會決議不能以公務預算來打造媽祖雕像,加上目前民間募款有困難,市府將努力尋找替代方案,已獲得當地里長支持;基座部分,市府進行變更設計,能適合各式雕像,未來串聯藍帶海洋音樂祭、沙雕展及大安濱海樂園等,形成觀光廊帶,打造新觀光亮點。

媽祖雕像民間募款不順利,市府將尋求替代方案,希望能有較好的安排。黃玉霖說,媽祖的法相多元,當初設計媽祖雕像時,並非以大甲媽法相為原型,「媽祖來不來,祂會決定!」希望不要有先入為主想法。媽祖基座建物變更設計後,更具多功能性。

12/8 12:30 好房網與田大權在FB及MeMe直播【2016關鍵大代誌】,下載MeMe搜尋:欽差大人談房市

連結在此:https://goo.gl/dmxwnR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