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6

台南 搶發觀光工廠財

#地方 #觀光 #工廠 #轉型 #文化園區

記者吳秉鍇/台南報導

台南地方產業搶發觀光財,除7月新增康那香、志鋼兩家觀光工廠,9月起到年底更將步入高峰期,可望有黑橋牌等六家廠商取得認證,為市場加分,台南市府並打算增加觀光工廠遊程,把餅做大。

近年來各地有許多工廠轉型觀光,而北市松山菸廠就是最好例子。(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指出,截至去年底,台南有七家觀光工廠,包括有台南家具產業博物館、立康中草藥產業文化館、港香蘭綠色健康知識館、漾魅力音波體驗館、炳翰人蔘王國、宏遠紡織生態工業園及隆田酒廠北蟲草文化展示園區。

為開啟台南觀光新風潮,今年加快步伐輔導在地代表性產業轉型為觀光工廠,主打企業特色及在地文化,讓產業多角經營,並自下半年為市場開始展現新動能。

康那香表示,所打造的全國第一座不織布觀光工廠,規劃有企業故事、生產製程、婦幼知識、不織布世界等主題,透過數位多媒體及互動設施建置,讓遊客認識不織布產業。

志鋼金屬指出,成立金屬創意館後,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鈑金產業,加上注入文創、轉型等改變,該行業將可跳脫以往傳統產業的侷限。

經發局說,從9月起,有六家生力軍陸續投入營運行列,包括黑橋牌、台灣吉而好、台灣漢藥、瓜瓜園、和明紡織、順傑生技等,將陸續在今年底前取得認證,合計今年新增家數比去年成長一倍以上。

以黑橋牌企業旗下的香腸博物館為例,占地400坪,歷時三年打造,預估每年至少吸引12萬名遊客到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