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27

頭城搶孤入選宗教百景 擬打造文化園區

#地方 #宗教百景 #搶孤 #文化園區 #觀光 #傳承

記者王燕華、林縉明/宜蘭報導

內政部舉辦台灣宗教百景票選,上月底出爐,宜蘭頭城搶孤民俗活動入選,拿下宜蘭第1名,鄉公所計畫成立搶孤文化園區,結合宗教文化、觀光產業,讓頭城搶孤不再只是民俗活動,還能具備文化傳承的意義。

頭城搶孤獲選全國百大宗教景點。(記者林縉明/攝影)

外傳民間團體有意投資搶孤文化園區,鎮長陳秀暖表示,會尊重中元祭典搶孤協會的決定,當務之急是先加強場地硬體設施,特別是園區綠美化及周邊景點改善,以後才不用每年重複布置會場,整體也較美觀。

宜蘭縣搶孤民俗文化協會常務監事林光賢指出,民間企業表態要投資文化園區,計畫建設搶孤博物館、搶孤體驗區等設施,讓遊客深入認識搶孤文化,預計年底前會向公所提案。

中元祭典搶孤協會理事長林樂賜表示,頭城搶孤場地從今年起固定在濱海公路旁,顯眼的造型成為頭城新地標;對於企業願意出資共同打造文化園區,他樂觀其成,但合作細節須進一步討論,期盼明年搶孤活動前能將園區完成。

宜蘭水燈節也入選宗教百景,宜蘭市長黃定和說,水燈節傳承一百多年,融合佛教、道教,這兩年更結合市公所舉辦的「宜蘭國際樂活節」,增加國際藝術團隊,每年農曆7月1日在市區大遊行,是宜蘭市最具代表的宗教慶典之一,也因呈現出多元文化,才能得到評審青睞。

鎮長陳秀暖(右)與代表會主席林樂賜開心收下入選證書。(記者林縉明/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