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1

房地產炒風 蔓延工業區

#多空 #租售 #房地產 #工業區 #工業用地 #投資 #企業 #經濟部

經濟日報/綜合報導



房地產炒風有蔓延至工業區的現象,工業用地大漲,造成真正有意投資生產的企業苦無土地可用,業界期待經濟部應正視此一問題,不可讓現況惡化。

 

房地產炒風有蔓延至工業區的現象,業界期待經濟部正視此問題,不可讓情況惡化。(圖/好房資料中心)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局長曾文生在一場演講中指出,房屋、土地組合而成的「空間成本」影響重大,如果地價偏高,則居住價格相對上揚,零售消費業者的租金成本提升,產業想要進駐,建廠成本也增加,將耗損競爭力。

 

曾文生表示,土地行情最好能貼近社會經濟面穩步成長,大起必伴隨著大落,對經濟產業沒有太大幫助。

 

一家傳統產業負責人說,台灣房價高漲,內政部營建署統計,全台六都平均房價所得比為8.9倍,代表老百姓要不吃不喝九年才買得起房子,「這種情形千萬不可擴散到工業區來」。

 

企業負責人表示,工業區土地合理上漲,可以解讀是經濟發展的果實,但如果出現飆漲,除了人為炒作,也代表政府既有配套政策已失靈,或工業用地供需失衡。

 

像有些工業用地長年閒置,不租也不賣,囤地、養地的情況並不少見。或是區域產業發展轉變,工業用地供不應求,新開發的工業地速度又太慢,都是造成工業土地大漲的原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