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

北市府對症投藥 啟動南萬華總體再生規劃

#地方 #政策 #南萬華 #更新處 #陳信良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南萬華地區位處雙北交通要道,是台北最早發展的區域,不過近年隨著北市生活形態及產業結構轉變、都市發展重心逐漸東移而沉寂。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表示,未來將以區域總體再生規劃角度,串連地方各項資源,研議具體計畫,解決南萬華地區在地問題。
 
更新處表示,北市府自2015年開始啟動「中正萬華復興計畫」,並推動了捷運萬大線車站興建、南機場整宅公辦都更、台北市第一果菜及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工程、青年公宅一、二期、水岸重塑(華中公園、華中橋)等大型公共建設。在上述建設將逐步到位的情況下,需要以更因地制宜、貼近在地的角度,了解尚待處理的問題,才能精準將資源花在刀口上,解決老舊地區更新困境。
 
南萬華啟動總體再生規劃,更新處:因地制宜才能精準解決地方困境。圖/台北市都市更新處
更新處提供
 
更新處說明,未來南萬華地區除推動重大建設外,將以區域總體再生規劃角度,盤整串聯南萬華區域重大建設、公有資源、空間特色資源,提出地區整體環境再生策略。並進一步運用EOD(市有建物及用地整合)、TOD(大眾運輸導向發展)、都市計畫、都市更新等不同政策工具,研議出具體執行計畫,解決在地問題。
 
更新處已於今年3月29日、3月31日、4月1日至南萬華地區與在地里長討論南萬華地區再生願景,同時解說公辦都更2.0政策,了解地方議題並收集意見,作為後續研議地方再生策略的參考。
 
更新處長陳信良表示,北市府去年8月公告受理「台北市公辦都市更新試辦計畫」,就是為了有效對症投藥,讓有意願的民眾能夠先都市更新。相信未來在不間斷的交流過程中,北市府及地方能共善共好,研議出符合在地空間紋理、生活樣態,地方特性的策略規劃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