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7

打破盲點!不同實價登錄 新北住宅價格分很細

#政策 #實價登錄 #價格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新北報導

消費者買房租屋的價錢參考標準,多數仍以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居多,因此新北市政府考量官方統計數據仍缺以實價登錄做為母體樣本的分析,於昨(15)日推出委託中華民國住宅學會編製的「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不僅可以清楚了解新北市的房產價格行情,還能透過物件型態搜尋,獲得更精確的價格標準。

新北市地政局認為,不動產實價登錄實施迄今已逾6個年頭,這6年多來,新北市總累計近33萬筆買賣成交資訊,幾乎可以說是全國交易量最大的縣市,不過,礙於缺乏以實價登錄母體樣本的官方統計數據,民眾僅能透過「平均單價」作為房價變動的參考,導致容易因統計期間成交區域或產品類型的不同,造成統計結果失真。

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同樣以實價登錄資料作為參考,編列更為清楚仔細。(示意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計算 評估 預算 投資 電腦 年輕人 買房

為剔除價格盲點,讓房價資訊更精確完整,「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透過「住宅價格指數」,以設定「標準住宅」固定樣本的方式,觀察房價走勢,將更清楚不動產價格的變動。而本次發布的住宅價格指數共分為3種,分別為全市指數、住宅大樓指數及公寓指數,並考量105年起房地合一稅施行,較符合近期市場交易型態,故以105年全年作為本住宅價格指數的基期。

據最近107年6月觀察,全市標準住宅總價為927.65萬元,價格指數為99.47,較上月上漲0.46%,與去年同月相較下跌0.64%;大樓標準住宅總價為1094.72萬元,價格指數為100.81,較上月上漲0.62%,與去年同月相較上漲1.21%;公寓標準住宅總價為759.67萬元,價格指數為95.04,較上月上漲0.80%,與去年同月相較下跌5.92%。

另外,地政局表示,目前仍在進一步規劃將相似的物件進行彙編,例如,相同的地理位置、房價相近的行政區,編製「次分區指數」;屋齡1~5年的成屋,編製「新成屋指數」;發展成熟的大型開發區,編製「整體開發區指數」,期望透過多更角度呈現房市變動趨勢,作為民眾購屋與各界投資決策的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